Leaf

我,叶子
企鹅别墅在这里:2351427650
(花好月圆婚庆公司)
ps:头像来自血狼妹妹

警局奇妙物语Chapter*1

《警局奇妙物语》(?)

食用需知:
cp:信白(韩信x李白)+芳狄(李元芳x狄仁杰)+白嬴(白起x嬴政)+all备(all刘备)

白狄白友情向不打tag。

第三人称。

私设如山。

全员警部设定。

李元芳卧底警部,魔种设定,成长极慢。
狄仁杰断案警部,童年似乎有什么阴影,精神和心理健康有点问题。
李白外职搜查警部,内职GV男演员设定(?)。
韩信审讯警部,目前和李白同居中(?),其他不详。
备备一家不客观的说都是好人。
阿政一家……都不是省油的灯。

别看设定这么严肃其实是欢脱向。

可能会ooc。

以上,Ok?
Ok to ok.

警局奇妙物语

Chapter.1

毕业后第一次进入警局,就是被昔日的李前辈今日的李白警官一手拉进来,而狄仁杰接到的第一件案子便是件非常严重的凶杀案。

在这个城市的最底部,黑暗肮脏的角落,没人关心的下水道散发着令人恶心又悲伤的气息。

“一对夫妇联合杀死了一个男人并将尸体丢弃在下水道,而后准备一同跳江轻生,附近的渔民在捕鱼时发现夫妻二人后,试图将二人救上岸并送往医院,可惜的是丈夫已经断了气,但是妻子还活着,现在被安置在城市中心的医院中。”李白接过狄仁杰手中案子的卷宗,一页一页翻看,本来搜查组的警员是不可以过目案件卷宗的,但是为了协助狄仁杰的调查,只要狄仁杰没有意见,上面的条子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默应允了。

“有动机么?有凶器么?死者的尸体找到了么?”狄仁杰按压着眉心,李白身上的酒气让他有点难受,:“这份卷宗几乎重要的线索一份都没有说明,我不知道从何查起。”

狄仁杰和李白是高中到大学的校友,而李白大学还未毕业就被一头丢进警局,狄仁杰刚毕业后进的局子也是被李白一手拉进来的,在这个警局,狄仁杰只有李白一个熟人,关系还算不错。这个警局不算是大警局,但都是为社会做事,本着狄仁杰也无所谓在哪都一样为社会主义奋斗的态度,两人相处还算融洽。

“哎,别这么说啊。嘶……你可是我们警局的新锐力量,你都办不好案,别的人怕是都得告老还乡咯。”李白将卷宗在桌子上垫磕了几下整理在一起一张张塞进狄仁杰的文件袋中。

“额啊……你昨天干什么去了,满身酒气,武女士没把你丢出去么。”狄仁杰抢走李白手中的文件袋,又用纸巾仔仔细细无死角全方位擦了一遍。李白笑了笑,向狄仁杰要了一块手帕后沾了洗手间的冷水敷在额头:“昨天?我有在工作啦,工作。啊,不过手帕这种东西,果然还是只有你才会有啊。”

“手帕也别还我了,送给你了。不过,前辈不舒服么?”狄仁杰把对方所坐的椅子放倒,脱下外套给李白盖上,李白揉揉眼睛,:“虽说我很感谢你,不过……哈,我知道,你绝对是因为嫌弃我才不要手帕的吧。

“猜对了。”狄仁杰起身,从李白身上掏出手机,顺势掐了对方手臂上的肌肉:“借我用下。”

“怀英……你这洁癖也是时候要改改了。”李白嘴上是这么说着,却似乎真的很疲惫的样子,贴在靠椅上睡着了。狄仁杰熟悉地打开联系人,然后选中最高处的号码。

没听说过,洁癖还能改的。

“大人……?女王大人。”

女王大人,是武则天命令各个警部必须这样称呼她,甚至连手机通讯录,第一个最显眼的位置也只能留给她,她本名其实念作武曌,虽说比李白年龄要小,但是比狄仁杰稍微大一些,当初毕业前是很照顾狄仁杰的学姐,但是转眼毕业后,学姐就成了上司。

“有事么?”从手机中传出清冷却威严肃立的女声,狄仁杰深吸一口气,思考着语言的组织,终于开口了。

“我想要犯罪嫌疑人目前所处医院的地址。”狄仁杰已经准备了纸和笔,但是手机的另一边却迟迟没有回答的声音就好似时间凝固了般,李白虽然非常疲惫,但现在他想侧身安静地听着,浅绿的双眼转向狄仁杰握住手机的手,将狄仁杰的衣服向上拉扯,盖过脸颊仔仔细细地听着。

“大人,您还在么?”

“我在。”武则天似是短暂地呼出一口气,接着说了下去:“十四号区的中心医院。”

“十四号,中心医院……”狄仁杰重复着武则天的话语,迅速下笔写在纸上,“非常感谢您。”就在狄仁杰准备切断联络时,武则天叫住了他:“等等!你真的……好吧……狄怀英,你听好,这次的案子可能涉及了一些黑色犯罪党组织和政客的利益,案子能不能侦破不要紧,我很了解你所以我一定要在这之前告诉你,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能收手要学会适时收手,好么?”

“嗯……我知道了。”狄仁杰整理着线索漫不经心地回答着,武则天皱了皱眉角,脸上依然写满了忧色:“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呢……作为学姐,我不希望你有事……好吧,把手机给李白,我有事要和他谈谈。”

“前辈,她找你。”狄仁杰低头看了一眼时间后,将手机还给李白,走进更衣室更换工作服。

李白眯着眼,摸索着凑到手机的听筒边试图听清武则天在说些什么,在与武则天联系结束后,李白立刻弹跳起来,似乎是一个漂亮的鲤鱼打挺,但是狄仁杰并没有看见。李白敲了敲更衣室的门,狄仁杰踹了一下门板示意他已经听到了不用再敲了,李白就靠在门外说着:“武则天有委派两个新人协助调查,我终于也可以欺负新人了!”

“还有呢?”狄仁杰扣紧衣领处的纽扣,打开李白所倚靠的门,抽走李白手中本属于自己的外套。

狄仁杰突然开门而出,李白完全没有预料,直接沉重地摔在地板上:“哎哎……疼嘶……还有什么啊?”

“……关于你的?”狄仁杰蹲下身将对方扶起来,看着李白完全茫然的脸突然有种心累的感觉,有种给公牛挤奶的感觉:“算了算,我不问了。话说回来,好吧,你即将要欺负的两个倒霉新人在哪呢。”

“你看,我猜,大概就在楼下吧。”李白扯开落地窗帘,警局的下方多出了两辆车,一辆是如红漆钢琴镜面般全车血色的帕加尼跑车,说不出来的显眼怪异感,而另一辆是非常清淡配色的自行车,非常简单的自行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李白总觉得那辆自行车似乎有点……矮?李白看了看身旁的狄仁杰,在对方的眼神中,似乎有同感:“虽说明明是个非常危险的案子,但我觉得你会是最先想要了解案子的人,对没接手的事情丝毫不感兴趣,不过对于接手的任务却非常认真。”

“你……!”

李白笑嘻嘻地快步直奔楼下,狄仁杰心中却猛然咯噔一下,虽是校友,但在不同的班级,后来快毕业时李白搬到自己的宿舍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实际上见面的次数用一只手便足以数的清,而李白却对自己的性格已经了如指掌,也许那个每天笑嘻嘻满身酒气的醉鬼也并不是那么傻么。狄仁杰一边踏在回响声很大的红木梯向下走,一边回忆着李白这个人。

李白总是醉醺醺地自信微笑着,但是时不时会露出萧默的表情,别的人都在忙碌于工作时他不是在惬意地喝闲酒就是拉过狄仁杰偷偷说一些狄仁杰根本听不清的言语,但是狄仁杰知道,李白其实很认真,总是在偷偷地偷偷地一点点成长着,不为人知地将每一份工作做到完美,这是一个表里不一又有点孤独的人,狄仁杰这么觉得,怕是再有深度的人也难以想象他的内心世界。

“……是你啊。”狄仁杰老远就听到了李白的抱怨声,李白眼看狄仁杰慢悠悠下了楼梯,向他介绍似乎是助手中的红发男子:“这个家伙,叫韩信,特别难缠,事还多,怀英你别理他就行了。”

狄仁杰上下打量了一番韩信:“是么?”

“不是!我哪有事多啊?!”韩信脸上写满了不悦,毕竟第一次与上司见面却见到了被昔日的朋友,被朋友莫名其妙怼了一顿自然是不高兴的,却没想到李白突然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果然你这个家伙的反应很有趣啊!”李白笑到必须蹲下的节奏,狄仁杰看了看韩信,对着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示意对方别在意,李白脑子不好。

韩信突然觉得被李白当着别人的面嘲笑,自己的面子上有点挂不住,但是却意外觉得因为小小的得逞了一把却笑到不能自理的李白居然有些可爱。

“说起来,不是两个人么?”狄仁杰环顾四周,却没有见到第二个人的影子:“另一个人呢?”

韩信瘫了瘫手,一个脑袋从韩信身后冒出,有点害羞地握住狄仁杰的手:“初次见面……额,狄大人,我叫李元芳!有刺探任务的话就请交给我吧……!”

“你俩的儿子?”狄仁杰看向旁边互怼的韩信和李白,举起还不及自己胸口高的李元芳。

“啧,谁会跟他生孩子啊。”韩信对着李白赏了一个嫌弃的眼刀,而李白也不甘示弱地翻了个白眼给对方:“真没礼貌,别自做多情了,说的好像我很想和你生孩子似的。”

李元芳很正式地捋直了自己的衣角:“狄大人,我其实早已成年了,只不过长得有那么一点点慢,不过对于工作我是不会懈怠的!毕竟也是有专业的证书了,嘿嘿。”

“那你还是懈怠一点好了。”

“不要啦!!”

tbc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